校长魏世忠赴泌阳县调研指导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23-12-25浏览:10设置

在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深入泌阳夏南牛繁育基地调研指导

看望慰问困难家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1220日,校长魏世忠、党委副书记杨新宇、副校长张成一行赴驻马店泌阳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调研工作。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泌阳县县长朱东升、县委副书记朱瑞霞陪同下,魏世忠一行先后深入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介绍,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朱东升介绍了泌阳县乡村振兴情况,对郑州轻工业大学结对帮扶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魏世忠指出,校地结对帮扶是省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帮扶工作要聚焦地方实际需求,发挥好学校优势资源,把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科技帮扶等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魏世忠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家庭。

调研期间,针对特定群体举办了乡村电商发展培训班,为乡村电商从业者提供运营指导,助力加快电商致富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开展了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对泌阳县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校党委紧紧围绕泌阳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组建校帮扶工作队,举办党员干部、乡村教师、电商发展培训班,开展文化下乡和志愿服务,加大购销帮扶力度,设立科技扶贫专项研究基金,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发展和技术难题。下一步,校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用好学校优势资源,落实好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泌阳县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李白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