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河南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时间:2023-12-05浏览:10设置

考察交流座谈会现场

双方书记、校长讲话

121日,校党委书记黄荣杰、校长魏世忠带领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河南师范大学考察交流,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宗敏、校长冯淑霞等校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交流座谈会在师大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

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冯淑霞致辞,她对我校校领导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表示,郑州轻工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轻工特色鲜明,尤其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一流课程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有很多值得师大学习的地方;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魏世忠在会上对师大建校一百年、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常俊标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在“双一流”创建、内涵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困惑。他表示,希望河师大各位领导多多传经送宝,多提宝贵意见,两校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和平台。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宗敏讲话。他表示,河南师范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六个必须坚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坚持“跳出师大办师大,跳出教育办教育”理念,瞄准标志性成果和标志性人物,坚定不移走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双一流”创建之路,用“师大速度、师大效率、师大智慧”全力打造育人育才、科技创新、人才汇聚“三位一体”的创新港高地,用“大部制”改革推动学校发展行稳致远。下一步,学校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师范大学联席会议暨河南师范大学办学10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与郑州轻工业大学等院校交流合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对师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师大在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持续深化教学研究、成果评价、收入分配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取得了宝贵经验;师大同志们站位非常高、胸怀非常广,毫无保留地传授宝贵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师大同志们想法很新、干法很实,在推进“大部制”“院办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的安排部署,积极学习借鉴师大的好做法好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同为高等教育发展助力赋能。

会上,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尚字介绍了机构改革、科技创新港建设情况,副校长刘玉芳介绍了“双一流”创建、“院办校”改革情况,副校长宋晔介绍了人事制度分配改革、人才引进情况。会后,两校相关单位、学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对口交流。(通讯员:袁杰、冯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