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22-09-21浏览:10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此次评选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经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公示推荐、教育部审核,共认定100所高校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重构了双创教育的全新顶层设计,制订了融入双创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了逐步递进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搭建了多层次双创实践平台,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校企校地资源充分利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2020年我校入选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83名,在2021年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70名。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管理机制,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孵化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产出高水平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