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9浏览:10设置

  

  

96日,学校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新田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工程认证相关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基础课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上半年工程认证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相关专业要按照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最新要求,抓住工程教育认证的主线,守住工程教育认证的底线,扎实做好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拟申请2023年工程认证的化学工程与工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等3个专业汇报了申请书准备情况,专家对申请书和附件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将于今年11月接受专家进校考查的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2个专业汇报了专家进校考查准备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工作人员介绍了工程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准备工作的注意事项。

刘新田要求,相关教学单位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新工科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实践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等多个维度持续发力,有效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和育人质量提升。相关专业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认证申请和进校考查相关准备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基础课教学单位要继续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支撑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特色骨干大学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