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这十年”“1+1”系列学生资助主题采访团来我校集中采访

时间:2022-09-03浏览:10设置


媒体见面会现场

校长魏世忠致辞

采访团参观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

采访团听取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展示

采访团观摩“鼓圈声声·沁入心田”发展型资助育人活动

媒体与学生资助工作教师、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交流采访

831日,教育部“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我校,就学生资助工作主题开展集中采访活动。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央广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教育时报、凤凰网、大公网、河南日报、大河报、大河网、顶端新闻、河南手机报、大象新闻、河南教育网等15家媒体记者,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戴晓明、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工作人员来校采访。校长魏世忠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受访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主持会议。

魏世忠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为助力全省教育脱贫攻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为学子成长成才构筑一道绿色的爱心屏障,为河南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张志坚作了专题汇报,他从着眼原点,种好学生资助工作“责任田”;聚力焦点,交出学生资助优异“成绩单”;打造亮点,绘制学生资助“新蓝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贯彻教育资助政策,规范资助管理,推进精准资助,做好资助育人,强化资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主题采访环节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部门与信息化管理中心共同打造的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情况,尤其是基于学生资助智慧管理平台开展“隐形资助”的创新做法。教师代表段阿玉介绍了学校学生发展型资助“立德·励志·砺行”成长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受助毕业生代表方航宇、在校生代表丁浩滨、受助学生代表李佳怡结合自身情况,讲述了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和学校关怀关爱下励志成才的心路历程。受助学生家长代表王红霞讲述了孩子在校受助和成长情况,表达了对国家资助的感恩和对学校老师真诚关心的感激之情。现场的媒体记者与受访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采访活动中,媒体采访团一行观摩了“鼓圈声声·沁入心田”发展型资助育人活动,观看了学生资助工作成果展板,深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智慧校园体验馆、双创中心书吧以及电子博物馆进行了现场采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