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22年14号)

时间:2022-07-11浏览:42设置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态势,疫情已经涉及17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日驻马店泌阳县和南阳镇平县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710日郑州市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为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现就进一步加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全面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按照“一人一档”健康台账,压实网格长、宿舍长防控责任,严格执行门禁识别进出措施,严格每晚点名查寝,确保留校学生底数清、情况明、可管控,杜绝私自外出、夜不归宿、校外留宿等违规行为。

2.深入排查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各专班、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疫情隐匿传播,及时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主动报备中高风险接触情况,严格落实“双触发”工作机制,及时主动排查接触中高风险师生员工情况,及时准确报告中高风险接触人员情况,严格落实健康管控措施,确保校园平安、平安校园。

3.严格管理校园出入。严抓制度落实,守好门,管好人,杜绝熟人倾向,严格执行扫码、验证、测温措施。教职工非必要不入校,进出校园的教职员工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加强校外人员临时入校管理。禁止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近7天内有疫情发生地区人员、入郑后未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人员入校。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各单位要严格审核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项。

5.从严审批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线下大型活动数量和规模,确需线下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经校防控办批准后,方可举办。涉及近期出现疫情地区的学术交流、考察调研、实习实训等人员往来活动,应暂缓举办。校内暂停举办校外人员到校开展的聚集性活动。

6.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有疫情发生,立即报告响应。

7.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责任。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员要严格遵守属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免费核酸检测+场所码”要求,定期参加属地开展的免费核酸检测,出入公共场所自觉扫场所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尽量减少聚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及时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和行程轨迹,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发生感染,杜绝疫情传播。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7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