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调整校园封闭管理措施的通知 (2022年12号)

时间:2022-05-13浏览:86设置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规定和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88号、89通告要求,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5140起,有序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措施

(一)继续实行线上教学。教师居家授课,学生在宿舍上网课,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研究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及科研工作。

(二)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工到岗工作。严格落实“三个暂缓”,即实际居住地在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本人或家庭同住人员从外市返郑、目前尚未按相关规定完成健康管理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仍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期内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三)科学校区、东风校区一区学生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东风校区二区学生严格遵守“两点一线”,有序在东风校区一区和二区之间流动。校内学生不串门、不聚集,错峰错时就餐

(四)强化值班值守,坚持落实三级24小时值班制度。除学校总值班外,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一名中层领导24小时在岗值班,值班安排请与51415:00前报学校防控办公室。学工队伍继续在学生宿舍园区值班值守。

(五)有序开放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室内公共场所,严格控制校内聚集性活动,50以上活动须报学校防控办公室审批同意。

(六)校区间通勤车516起恢复通行,具体发车时间请关注校园网通知。

二、严格落实综合管控措施

(一)进一步严格校门管控。依据“解封不解防”的原则,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校园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确需进入的校外人员严格按照“访客预约”系统要求进行审批,落实核验身份、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管控措施。

(二)进一步加强流动管理。教职员工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得搞变通、瞒行程。返校时需提供本人及同住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由所在单位负责审核。“三保人员”原则上要求住校,确有困难的,需个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同意,承诺确保不跨区流动且独立乘坐交通工具,凭审批手续进出校园。

(三)进一步强化学生服务。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畅通服务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学生的生活保障、就业指导、心理帮扶等工作。学生因特殊原因需离校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对瞒报、谎报、漏报个人行程轨迹、私自外出以及翻越学校围栏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学校将严肃处理。

(四)进一步抓实信息排查。按照“双触发”机制,教职工工作组和学生管理组要根据政府发布的信息,第一时间排查与公布病例活动轨迹交集的教职工与学生信息,并形成详细准确的书面报告上报学校防控办公室。各单位要教育、告诫、引导师生员工切实履行个人防护第一责任,杜绝隐瞒不报、迟报错报的侥幸心理,确保报告及时、真实,不漏一人。强化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实行每天就寝人员信息报告制度,严格缺寝人员信息追踪。

(五)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各单位要适时收集、汇总、分析研究事关封闭管理、校园生活服务、核酸检测、师生集中隔离、升学、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回应师生和社会、家长关切,加强教育引导,筑牢疫情防控思想基础,营造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

(六)进一步加强围墙管理。安全保卫组要完善围墙网格管理办法,全面排查出入校漏洞,重点检查围墙损坏处、绿植围挡处、矮墙等人员可通过又无人看管的区域,及时修缮加固、堵上漏洞。持续落实保卫人员24小时值守巡逻、志愿者巡逻等制度,严防翻越行为发生。

(七)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建立“一键启动”就诊保障服务制度,设立24小时值班专线(电话:86608572,学生发热、生病,立即拨打专线电话,专车接送,避免学生自行就医,减少外出就医风险隐患。进一步优化医疗观察场所设置和管理,确保必备医疗物资齐全,操作流程高效规范,值守人员业务精湛,以备出现疑似症状等突发情况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观察。

(八)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后勤保障组要落实校园内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校园垃圾日产日清,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消毒。加强对冰鲜冷链物流的监控和管理,保障饮食和饮水安全。对教室、实验室、会议室、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公共卫生间等场所按时进行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九)进一步抓牢后勤保障。完善应急物资保障,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生活物资和快递无接触配送。为确保流通环节可控和学生身体健康,禁止外卖。

(十)进一步做好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控责任,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上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抽检工作,落实“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三、持续加强工作机制建设

(一)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平急转换、多点触发应急启动机制,制定应急处置总体任务指引、实施细则等,各专项工作组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完善工作方案,确保方案具体、操作性强、运转高效。

(二)加强工作调度。常态防控下,科学调度校内校外力量和资源,协同作战,持续保证整体战斗力,发挥教师党员和志愿者、学团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疫情防控中汇聚强大合力,共同筑牢校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三)强化应急指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单位要成立应急指挥专班,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各项防疫防控政策落到实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设立24小时应急热线(电话:86608001,快速处置疫情防控有关问题。

(四)严肃执纪监督。督促检查组要落实“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的要求,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强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重点检查防控部署是否到位、精神传达是否到位、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措施执行是否到位。

全校上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强化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聚焦防控重点,做到全校一盘棋,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减速。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上级防疫政策,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