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9-09浏览:247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豫学办发〔202126),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要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等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的会议精神,在抗击疫情、灾后重建中检验和深化“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转化为工作成效,现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出如下要求:

 一、调整实事项目

各单位要突出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中群众“急难愁盼”,聚焦“民生热点、矛盾焦点、师生关切、遗留问题”,结合教代会、秋季学期工作会明确的重点任务,围绕疫情和重大风险防控、基础设施条件建设、优化服务管理、帮扶困难师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改进教学科研评价机制、加快综合改革等方面,对前期的办实事项目进行充实完善。机关教辅部门的“办实事”项目,要突出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突出年度重点工作、服务师生共性需求;二级学院的“办实事”项目,要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紧密结合师生诉求、做好一人一事精准帮扶。各单位办实事项目要及时向本单位师生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充实活动载体

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单位活动开展和党员承诺践诺紧密结合,及时开展宣传报道、经验梳理和典型挖掘工作,确保活动行成声势。要围绕教师节、国庆节、重阳节等节日和学生开学、入校、教育培训等重要时间节点,制定相关政策、出台具体举措,设计具有单位特色的活动抓手和方法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配合活动。

三、确保工作实效

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筹划部署,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答应不答应”为重要指标,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承诺践诺,带头攻坚克难;要深入师生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利益诉求和矛盾困难,及时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真正做到“访实情、查症结、出实招”,推动“办实事”项目逐项落实到位。

四、加强梳理总结

为深入贯彻“学史力行”,强化推动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工作亮点、经验成效和典型事例,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总结经验成效频度、加大相关材料报送力度,充分挖掘典型事例,经综合提炼后,及时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相关信息。报送的内容既要关注原“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项目的实际进展,也要关注当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灾后重建等重大紧迫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每月15日前报送本单位办实事活动阶段进展情况(附件)、阶段活动总结(主要包含:1.做法和成效,2.存在的主要问题,3.下一步工作打算。做法和成效需要有数据和案例支撑)至校办邮箱xiaoban@zzuli.edu.cn

 

附件 郑州轻工业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xls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