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5-21浏览:94设置

近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黄荣杰、马英、张志坚、苏东民、毛多斌、刘新田、方少明出席会议,部分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主持。

会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冯刚以《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系列论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路径、立德树人与时代新人培育、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党史学习教育对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指导与引领作用,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思政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张志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冯刚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新颖,对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学校教师要进一步从政治要求、根本宗旨、问题导向等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握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未来走向,承载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情怀,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培育“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