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六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1-05-17浏览:108设置

教代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校长黄荣杰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会议

513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俞海洛、黄荣杰、马英、张志坚、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李世瑛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李世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黄荣杰做了题为《乘势而上谋突破 凝心聚力开新局 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建设发展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确定了工作思路。“十四五”期间,学校将锚定“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目标不放松,着力实施“1155”战略工程,即围绕“特色骨干大学建设”这一主线,处理好“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这一关系,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五大能力,实现“标志性人才、标志性平台、标志性项目、标志性奖励、标志性成果转化”五大突破,努力实现主要办学指标和综合实力迈入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前列。

2021年主要工作总的来说,可以概括为“八个坚持,八个着力”。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坚持精准施策重点突破,着力谋划学校长远发展;三是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五是坚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七是坚持高品质服务保障,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八是坚持改善民生优先,着力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环境。

副校长毛多斌就《郑州轻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

各代表团会议审议讨论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工作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大会通过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六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做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讲话。

俞书记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仅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呼声,也体现了各位代表以及全校教职员工强烈的爱校情怀、强校愿望和兴校担当。

俞书记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校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学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事业发展高质量,干成了一批抓根本、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办学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大大提升。今年是喜迎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大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就如何顺利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俞书记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内涵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快发展;要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广泛凝聚事业发展共识。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教代会、工会建设,着力抓好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坚持民生优先,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好为教学科研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俞书记最后强调,学校已踏上“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让我们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为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早日实现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再开新局、再立新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