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07浏览:3240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现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出台完善一批制度举措,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开展实践活动:

(一)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实事

1.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全方位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围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着力破除“五唯”顽疾,在改进人才考核评价、职称评审和科研评价过程中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当下存在的问题。

3.围绕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办实事,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建立更加完善的导师管理体制机制。

4.围绕完善学科体系办实事,助力学校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建立,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二)围绕保障基本民生办实事

1.围绕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办实事,从造福于师生的角度出发,着力谋民生之计,解民生之急,办民生之需,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师生。

2.围绕帮扶困难师生办实事,帮助困难师生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

(三)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办实事

1.围绕精简审批流程和优化工作程序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与服务水平。

2.围绕畅通师生意见建议反映通道办实事,畅通校领导接待日、校长信箱等信息渠道,及时了解师生诉求,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3.围绕主动服务基层办实事,广泛开展零星维修、网络调优等服务下基层工作,解决师生在学校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4.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办实事,号召青年团员做志愿者等为社会、师生办实事。

(四)围绕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办实事

1.围绕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育机制办实事,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为其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消除人才的后顾之忧。

2.围绕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办实事,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就业质量与水平。

3.围绕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办实事,构建更全面、更合理的绩效制度,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

二、时间安排

1.525日前,参照活动内容广泛开展调研,找出目前师生迫切需要解决的实事、难事。

2.531日前,根据调研情况,填报郑州轻工业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见附件)。纸质版于531日(星期一)下班前报至办公楼30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iaoban@zzuli.edu.cn

3.121日前,认真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提交总结报告。总结报告应包括问题描述、解决方案、工作成效等方面内容,要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

三、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完成好这次实践活动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地。

()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各部门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组织制定工作台账,扎实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

()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压实责任、科学安排,按照任务和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实践活动,明确问题的解决时限和具体举措,做到每件实事有方案、有组织、有内容、有目标,层层抓落实,步步有结果。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xls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1年5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