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08浏览:224设置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0〕38号)和郑州市《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郑防控〔2020〕37号)精神,结合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为落实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守住学校安全底线,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1.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叠加,石家庄等地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地进入战时防控状态。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消除侥幸麻痹心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执行纪律、带头落实规定,带头做好防护。

2.扛实抓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疫制度规定,压实压紧防疫工作职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及早谋划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做好下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加强对各类场所的消毒清理,购置必要防控物资,完善应急处置方案预案;严格假期值班值守,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加强所属人员的教育监督,严格落实打卡报备制度,坚决做到底数清、制度严、工作实。后勤保障组要做好假期生活保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一个月以上应急物资供应。

3.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学生放假前无极特殊情况严禁离校。安全保卫组严格校门管理,严防学生私自外出、私自离校。学生严格按学校明确的时间节点分批错峰放假离校,除极特殊情况并经学校审批外,学生一律不得留校。要扎实做好学生离校和假期管理,提醒学生离校返家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到家后服从学校和属地政府双重管理,落实好每日打卡报备和请销假制度,做好个人和家庭的疫情防范工作。各学院要畅通家校联系渠道,引导学生和家庭成员增强防范意识,做好假期健康教育。

4.加强对教职工及家属的管理。要提醒教职工及家属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属地政府遵守疫情管理各项制度要求。即日起教职工严禁随意离郑,确需外出必须严格落实请假审批手续,严禁出国出境和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假期要继续落实每日打卡报备,对不经审批随意离郑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外籍教师回国必须经学校疫情防控办审批。

5.加强防疫纪律检查督查。督促检查组和有关单位要加强执纪督查,及时发现短板漏洞,督导防疫制度落实,对因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