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花副省长出席我校“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时间:2020-08-27浏览:133设置

“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揭牌仪式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出席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讲话

826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总经理杨惜琳、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郝令旗、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华为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和校领导俞海洛、黄荣杰、张志坚、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出席仪式。省教育厅高教处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俞海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合作成立鲲鹏产业学院,是我校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是校企双方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提高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水平,对我校彰显社会责任、深化内涵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全力携手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鲲鹏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产业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共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华为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郝令旗分别介绍了鲲鹏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人才培养、发展前景等,他们表示将加快推进与学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共同打造产业生态完善、核心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的鲲鹏产业高地。

刁玉华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支持高校发展的企业表示感谢,对我校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刁玉华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需求,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为推动鲲鹏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郑州轻工业大学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面向IT行业人才需求,为社会培养了大批软件专业人才,希望校企双方以鲲鹏产业学院为新起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面向高校教育的鲲鹏生态圈、华为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进行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鲲鹏产业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软件人才高质量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黄荣杰代表学校分别与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武、华为河南政企教育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轩签署合作协议。

霍金花、尹洪斌、刁玉华、杨惜琳、郝令旗、俞海洛共同为“郑州轻工业大学鲲鹏产业学院”揭牌。

会上,学校信息化管理中心、档案馆负责同志,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档案馆”建设的相关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