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24浏览:265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

  

校长赵卫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2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东风校区演讲厅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8年度二级单位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尚宝平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校领导为学院(中心)优秀等次单位颁发奖牌

  

校领导为机关教辅部门优秀等次单位颁发奖牌

  

校长赵卫东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向2018年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假期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随后,他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合力,奋力谱写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赵校长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事工作、学生工作、服务保障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寒假期间学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坚持精准施策重点突破,着力实现办学层次新跨越;三是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五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六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七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八是坚持依法治校,着力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九是坚持高质量服务保障,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十是坚持民生优先,着力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就落实好2019年的各项重点任务,赵校长提出了要求:一要调整状态,明确任务;二要强化学习,勤思善谋;三要鼓足干劲,落实责任;四要扭住关键,步调一致。他强调,多历风雨志弥坚,初度关山路尤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带领下,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务实工作,奋力谱写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把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一是要把握历史大势,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发展战略、明确主攻方向,不跟风、不盲从,凝心聚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落地生根;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以更高水平的平台、团队、项目、成果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二是要抢抓时代机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勇攀高峰的精神状态;要苦练内功,精益求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建立台账,将具体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和时间点上,力争在一年有限的时间内全面完成博士单位建设目标任务。三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在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保障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他强调,全体教职工生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打赢这场必须要赢的攻坚战,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马英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的精神。二要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落实,按照俞书记讲话要求和赵校长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