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52设置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学习、勇于实践,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校决定于20154月至5月举办“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学‘习’点亮青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坚持德育为先和全面育人的原则,以高品位、高质量、高科技含量的活动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廉洁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爱校教育,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展示我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推动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提高活动的层次和水平,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指导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任:尚宝平

副主任:吕彦力  王新杰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万顺国      孔祥娟      刘国豪  刘洪民

 闫福丰      宋文军  宋德涛  张世涛  张东初

张旭虹      张超钦  武丰龙  范广军  罗楚新

胡恩立  赵灿鑫  郭伍常  郭祥远  黄晓鹏   

 

办公室设在团委,张世涛兼任办公室主任。各院(系)成立相应组织机构,由专人负责。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我校一项重要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是教育引导师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师生参与。要积极组织调动各团支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结合实际情况,与共青团品牌建设紧密结合,发挥自身特色,组织策划相关活动。通过参与组织策划相关活动活跃团支部气氛,丰富团支部建设内容,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

(二)彰显特色,提升层次。活动项目要紧密围绕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主题和指导思想,反映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和立志报国的远大志向,体现大学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胜信念,展示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出色的艺术才华和创新能力。

(三)立足创新,务求实效。要坚持务实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坚持继承性项目与创新性项目相结合、示范性项目与普及性项目相结合的原则,精心组织各项活动,把开展好各类活动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参与面,提高活动的教育性和实效性,努力将科技文化艺术节打造成为全员育人阵地、人文素质养成沃土和智慧才艺展示平台。

(四)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各院(系)和有关单位要周密组织,广泛动员,精心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各种传媒工具和手段进行多方位宣传推广和成果展示。要鼓励、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引导学生踊跃参加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要认真总结提炼文化活动成果,积极培育校园文化品牌,努力把科技文化艺术节办成凝聚师生思想、促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的盛会。各院(系)在活动过程中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和总结,及时进行新闻发布并对活动的全过程进行全面总结。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具体内容及安排见附件。

五、总结表彰

为推动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深入开展,设立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和单项奖,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各院(系)要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鼓励和表彰,学生参与活动的情况将作为德育学分考评的重要依据。

 

附件: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安排

 

 

 0一五年四月八日

附件:

郑 州 轻 工 业 学 院

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安排

 

序号

活 动 项 目

承担单位

1

英文小品剧大赛

国际教育学院

2

电子基本技能大赛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3

“展望杯”软件大赛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4

第七届ACM程序设计大赛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5

“随手拍轻院”校园原创微博大赛

软件学院

6

校园书画摄影、艺术设计、网络新媒体作品大赛

艺术设计学院

7

“经典照亮人生”诗词诵读大赛

外国语学院

8

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9

“轻舞数模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0

第一届建筑智能化设计大赛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11

“大沧海杯”法律知识竞赛

政法学院

12

“崇德向善”校园征文大赛

《轻院青年》编辑部

13

第二届创新工艺食品大赛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14

第七届文明杯辩论赛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15

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经济与管理学院

16

CAD设计挑战大赛

机电工程学院

17

环保创意作品竞赛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18

“走进物理”科技论文竞赛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9

体育文化知识竞赛

体育系

20

翰墨飘香——汉字知识大赛

校学生会

21

大学生社团文化巡礼系列活动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22

学生园区文化广场系列活动

各园区团工委

23

校园歌手大赛

大学生艺术团

24

校园主持人大赛 

大学生艺术团

25

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6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7

职场达人秀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