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时间:2014-04-10浏览:37设置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团的十七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传播先进文化,培育创新人才,发挥校园文化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学习、勇于实践,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校决定于20144月至5月举办“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实践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奋斗青春勇创新,励志实现中国梦”为主题,坚持德育为先和全面育人的原则,以高品位、高质量、高科技含量的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注重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廉洁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爱校教育,夯实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广泛开展大学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国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向全体学生,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艺术性和思想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立足提高学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质;展示我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体现时代性,突出校园特色,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积极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我校校风、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大学生知识、素质、能力的协调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了积极推动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活动的层次和水平,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成立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指导委员会。组成人员如下:

  任:窦效民

副主任:陈江风  吕彦力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共26人)

万顺国      孔祥娟  刘国豪  刘洪民  闫福丰

    宋文军  宋德涛  张世涛  张东初  张旭虹

    张超钦  邵元珠  武丰龙  范广军  罗楚新

岳永胜  赵灿鑫  胡恩立  郭伍常  郭祥远   

黄晓鹏   

办公室设在团委,张世涛兼任办公室主任。各院(系)成立相应组织机构,由专人负责。

三、活动要求

1、开展的活动项目要紧密围绕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主题和指导思想,反映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立志报国的远大志向和朝气蓬勃、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体现大学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胜信念,展示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出色的艺术才华和创新实践能力。

2、各单位要积极组织调动各团支部的积极性,结合实际情况,与共青团品牌建设紧密结合,发挥自身特色,组织策划相关活动。通过参与策划组织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相关活动活跃团支部气氛,丰富团支部建设内容,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

3、以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坚持继承性项目与创新性项目相结合、示范性项目与普及性项目相结合的原则,精心设计各项活动,主动与河南省科技文化艺术节相关赛事相接轨,注重体现群众性和广泛性。注重活动开展的实效性,尤其要对新时期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育人内涵进行深入挖掘。

4、各院(系)及有关单位要周密组织,广泛动员,精心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全员育人,鼓励专业教师、社团指导教师参与到活动中去。注重扩大活动覆盖面,引导学生踊跃参加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各院(系)在活动过程中要认真做好活动记录和总结,及时进行新闻发布并对活动的全过程进行总结和整理,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具体内容及安排见附件。

五、总结表彰

为推动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深入开展,将设立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和单项奖,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各院(系)要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鼓励和表彰,学生参与活动的情况将作为德育学分考评的重要依据。

 

附件: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安排

 

                                          0一四年四月九日

 

附件:

郑州 轻 工 业 学 院

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安排

 

序号

活 动 项 目

承担单位

1

英文小品剧大赛

国际教育学院

2

电子基本技能及设计竞赛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科技协会

3

展望杯软件大赛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4

“青年人中国心”校园原创微博大赛

软件学院

5

瑞琪杯程序设计大赛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6

街舞大赛

大学生艺术团

7

征文比赛

《轻院青年》编辑部

8

校园书法、篆刻、摄影、美术作品大赛

艺术设计学院

9

女生风采大赛

校学生会

10

“经典照亮人生”诗词诵读比赛

外国语学院

11

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12

校园微视频大赛

国际教育学院

13

创业计划大赛

经济与管理学院

14

“轻舞数模”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5

“大沧海杯”法律知识竞赛

政法学院

16

校园歌手大赛

大学生艺术团

17

“奇思妙想”科技创新大赛

机电工程学院

18

创新工艺食品大赛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19

“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创意大赛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

太极拳比赛

体育系

21

第六届 文明杯辩论赛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2

大学生社团文化巡礼系列活动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23

学生园区文化广场系列活动

各园区团工委

24

主持人大赛

大学生艺术团

25

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6

“就业我先行”系列活动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7

“第二届黄埔杯校园营销精英挑战赛”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返回原图
/